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明希的成长日记

一个让我欢喜让我愁的小人儿,一个占据了我全部时间和精力的小精灵,就这样长大啦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顺口溜  

2011-05-05 16:47:17|  分类: 成长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明希小朋友最近学中文的热情比较高,常会主动的拿了识字卡来认给我看。别说,小家伙还真认得不少汉字了,我也会一边和她认字一边用联想的方法帮助她记忆。例如认到“红”字,我会告诉她这是红色的红,并让她把房间里有红色的玩具都找出来,她也兴致勃勃地到处找;看到“火”字,我就会装作害怕的样子说“哎呀,火很危险呀!会烧得痛痛!”小宝贝就会开心得哈哈大笑,再去把“水”字找出来帮我灭火。以前小时候曾放过一些诗歌的录音,那是明希还只停留在听的阶段,即使我有时朗诵给她听,她也没有显示出感兴趣的样子。不过这几天情况转变了,当我再次诵读“咏鹅”时,宝宝很开心地跟着我一起念,虽然发音不够完美,可听到她稚嫩的声音念着诗歌,我的心中满溢着幸福和快乐。今晚我决定教她简单的顺口溜来帮助她的发音,一边给她洗澡我们一边念“吃葡萄不吐葡萄皮,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”,宝宝也很高兴的学着说,不过到她嘴里就变成了“吃葡萄葡萄皮,不吃葡萄葡萄皮”。哈哈,笑死我了!虽不准确,可我不想让她有任何压力,相信总有一天我的宝贝会说得很好的!

顺口溜 - 明希妈妈 - 明希的成长日记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)| 评论(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